K3b刻录的光盘在windows中无法识别

系统版本:OS: Manjaro 21.2.3 Qonos
Kernel: x86_64 Linux 5.16.5-1-MANJARO

我用系统自带的K3b软件刻录了一张数据光盘,刻录时选择了适用系统为Linux+windows,如下图:

然而刻录完成后,只能在Linux系统中识别打开(我试过我的Manjaro和优麒麟系统,都能正常打开,属性显示格式为iso9660),但在win10系统中,只能看到容量正常(能看到刻录后文件占用的空间,但是打开是空的,属性显示格式为RAW)。

我网上查了一下,iso9660格式是所有系统都支持的呀?

求解,为何win10中打开是空的??是刻录方式不对还是打开方式不对??

這裡有個老文章看看是否有幫助
Mandrake 10: Can’t open CDs burned with k3b in Windows (linuxquestions.org)
看來是到文件系統的自定義中改成 Joliet extension

PS: This post is about the CD burned with k3b cannot be recognised in Windows 10.

我检查了,选Linux+Windows模式后,是默认有Joliet extension的。第一个Rock扩展感觉是Linux系统识别光盘需要的。


不知道什么情况?

會不會是 Windows 那邊的問題?試試這個

谢谢,不过我试过了,也不行 :joy: :joy: :joy:

兄弟,什么年代了还刻光盘呢,用 usb 吧

哈哈,是朋友让我把录音刻录成光盘,要做仲裁证据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