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设置里面的延迟和比率是什么意思啊?

在用texstudio编辑的时候时常发现敲击过快时光标跳到了别的地方使得输入位置错误/覆盖原来的内容(不知道是Manjaro的问题、内核的问题、texstudio的问题还是fcitx的问题,出现速度快来不及捕捉也难以复现),想到调节键盘的延迟和比率,请问这两个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作用?

也有可能是幽灵触控?

不是,我刚刚换成了Linux-5.12,不是linux-surface,没有触控支持,但是还是发生了这种情况,差点删了我一行。(其实我觉得最有可能是texstudio的问题,但我现在上不了github)

Kate Vim VSCode都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但是它们写latex的体验都不如texstudio(悲)

比如分数\frac{}{}的shift+alt+F快捷键

键盘的延迟应该说的是按着一个键,出第一个字到出第二个字之间的时间吧。
比率在我的电脑上没有找到,可能是Plasma版和XFCE版之间的区别?
Fcitx的话我是没怎么见到出问题的。真的怀疑是ta的问题可以试试退出Fcitx再写。
由于电脑配置的原因,我都是用的Sublime Text(Wine体验极差),所以关于Text Studio并不知道多少。会不会是版本Bug?试试看换其他版本的Text Studio?也有可能是兼容性问题?换个DE(强行推销一波XFCE)或者内核?

应该是显卡驱动问题,换成video-modesetting就好了

切换到 video-modesetting

有时候打字时桌面卡死,只有鼠标能移动,但是无法点击

可能是 video-linux 显卡驱动的问题,已经有此类问题的报告和建议,参考以下网址:

Arch Wiki – Cinnamon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Cinnamon#Installation

Arch Wiki – Intel Graphics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Intel_graphics#Installation

KDE Community – Plasma 5.9 Errata
https://community.kde.org/Plasma/5.9_Errata#Intel_GPUs

解决办法:

卸载 xf86-video-intelvideo-linux

yay -Rn xf86-video-intel
sudo mhwd -r pci video-linux

下载 video-modesetting

sudo mhwd -i pci video-modesetting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