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臺灣)界面的部分翻譯不全

選擇了中文(臺灣)可是部分界面語言還是英文。但在另一部電腦上,卻是全中文的。請問有誰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嗎?感恩

更新
Locale - ArchWiki (My system is still using wrong language) 中有一段關於 KDE 系統翻譯問題的說明。我照辦刪除 ~/.config/plasma-localerc 在重新登入就好多了。系統設定和其它軟體也很多地方也都變成中文了。當然還有小部分還是英文。可能是翻譯工作本身還不完全吧。

参考上一个中英文混合的帖子,可能是主题翻译不全的问题?试试换一个主题

https://forum.manjaro.org/t/sddm/24646/3

你要在 ~/.xprofile 將語言設定為中文,不然會有翻譯不全的問題。
Locale - Manjaro

可以分享一下在你的系統上,這些設置是怎樣的嗎?我按照那網址修改了 ~/.xprofile 可是界面語言沒有變化。依舊是半中半英。

這個我試過了,都一樣。

Hi,
你在修改 .xprofile 後有登出讓變更生效嗎?有的話,你是否用的是 KDE?是的話試試看把 Wiki 裡的 locale 修改到~/.pam_environment 裡。
因為疫情關係,我離開我的 Manjaro 電腦一年多了,沒法看設定為何。 :sweat_smile:
Wiki 上的 .xprofile 內容是我還在用 XFCE 時的設定,並請大佬幫我加上 Wiki 的。

Hi, 有試了重新登入和重新開啓,都沒有效。我用的是KDE。好,我先試一試修改 ~/.pam_environment 看看如何。

新建 ~/.pam_environment 沒有幫助。不過我最後根據 Locale - Manjaro 下方的參考網址發現解決方法了。 Locale - ArchWiki (My system is still using wrong language) 中有一段關於 KDE 系統翻譯問題的說明。我照辦刪除 ~/.config/plasma-localerc 在重新登入就好多了。系統設定和其它軟體也很多地方也都變成中文了。當然還有小部分還是英文。可能是翻譯工作本身還不完全吧。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