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更新後系統菜單的中文字體變得好醜

不知道其他人有這感覺嗎?感覺變得很擁擠還是怎樣的,跟之前不太一樣。我用的是系統預設的字體 Noto Sans,不知道到底是 KDE 的問題還是字體的問題。

The default Chinese font is not Noto Sans but Source Han Sans.

Noto Sans has no Chinese font. You can use sudo pacman -S noto-fonts-cjk to install Noto CJK fonts. But I do not think that is a problem. These 2 fonts have similar CJK but different Latin style. Please put a picture for us.

這是我的字體設定,我沒改過所以應該是預設字體沒錯。


我的選單現在長這樣

雖然沒到影響使用的程度,但跟之前不太一樣就是了。

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啊
睡眠…冬眠? :rofl:

是沒什麼問題,只是跟更新前比起來有點醜,所以一時不太習慣而已。想知道其他人有沒有一樣的問題。
hibernation 是冬眠沒錯只是在電腦上好像比較常叫休眠就是了 :rofl:
不過不管是冬眠還是休眠都非常容易跟睡眠搞混就是了。

还是冬眠不容易搞混,毕竟睡眠是过夜,冬眠是过冬 :upside_down_face:

准确来讲,这确实是“正常”的选单,字体是没问题的,是KDE把选单的面板整个缩窄了导致有拥挤的感觉,可以尝试一下这款字体里面的繁体字(Harmony OS Sans

再强调一遍:你的字体没有问题

1 Like

你想要衬线还是不要哦?

我並不覺得新的字體有任何問題

或許只是因為一個字體看習慣了,換了之後無法適應罷

話說,和我手機上的Android默認字體有點像欸

跟字體應該是沒關係,如 @Firestar 所說,應該是 KDE 壓縮了選單造成的。

为什么我下载到的HarmonyOS Sans没有中文字形……至少Manjaro没有检测出来
我还是滚回去用小米兰亭吧……